首页
民盟概况
要闻动态
参政议政
自身建设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组织机构
盟史天地
盟员风采
信息公开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在线投稿 [报纸 网站]
盟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务动态 
民盟中南六省(区)第二十三次盟务 工作会议在许昌召开
作者: 编辑:mmxuchang 更新时间:2023/10/9 11:14:57 浏览:5100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
 10月9日至10日,由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办,民盟许昌市委会承办的中国民主同盟中南六省(区)第二十三次盟务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广东省委会主委王学成,民盟中央副主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杨云彦,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地质院院长何寄华,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海南省委会主委刘艳玲,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厅长、民盟广西区委会主委邓长球出席会议。

王学成代表民盟中央讲话,霍金花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中共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致欢迎辞。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凯,中共许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超,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许昌市委会主委牛艳伟应邀出席会议。

王学成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民盟各级组织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武装,凝聚思想共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国之大者”的内涵要求,找准盟务工作的方向道路,明确盟务工作的着力点,提高盟务工作的实效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传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整体要求,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霍金花表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交流了经验、取得了成果,展望了未来、坚定了信心。六省(区)兄弟盟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打开好思路、吸收好方法、谋划好举措,确保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一如既往、慎始慎终。要真正做到把民盟所长与“国之大者”“民之关切”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转化成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找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在社会服务中尽所能,以高水平履职成效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

史根治在致辞中说,这次会议在许昌举办,不仅为加强多党合作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平台,对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也是一次重要机遇。许昌将认真学习、真诚请教、借鉴经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水平,全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
会上,中南六省(区)盟组织代表就新形势下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交流发言。

在许期间,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我市部分重点企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民盟中南六省(区)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及相关领导和省级组织机关干部,民盟许昌市委会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地方链接
  许昌市人大网         许昌市政府网          许昌市政协网 
中国民主同盟许昌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