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盟概况
要闻动态
参政议政
自身建设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组织机构
盟史天地
盟员风采
信息公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在线投稿 [报纸 网站]
盟员风采
信息公开
许昌盟员
当前位置:首页 > 许昌盟员 
许昌盟员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小组讨论摘要(二)
作者: 编辑:mmxuchang 更新时间:2020/11/13 10:28:16 浏览:1428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
5月13日,出席许昌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分组讨论,市长史根治莅临民盟、科协、教育、体育组联组,认真听取各位委员的发言,并寄语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前行信心,积极助力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牛艳伟民盟许昌市委副主委
      报告中在经济发展发面多次提到了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词,今年也是许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钧瓷文化产业目前也面临着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关于进一步推动钧瓷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出如下建议:1.建立完善机制,抓住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的重要战略机遇,切实发挥许昌市钧瓷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作用;2.全力推动钧瓷文化遗产保护开发的理论研究;3.强力推动钧瓷文化产业的转型发展;4.加快神垕古镇的保护开发,促进文旅深度融合;5.大力推动钧瓷文化的宣传弘扬。
 
 
      谢占杰民盟许昌市委副主委
      报告面对问题、回顾问题实事求是,2020年工作安排非常接地气,有科学性。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几点建议1.提高政治站位,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2.保证政策的连续性,建立长效机制;3.聚焦产业扶贫,因地制宜抓落实;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提供政策保障;4.建议对已丧失劳动能力,年龄偏大不能自理的贫困人员,以资产换资金,集中供养5.做好对新农合政策的宣传工作。
 
      张旭民盟许昌市委委员):
      工作报告中
提到“深入实施职业教育攻坚二期工程,引入德国“双元制”办学模式,推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这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高度契合,为促进我市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储备高素质的技术工人,建议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一是组织相关专家围绕我市的高职发展进行深层次的调研;二是扩大现有的高职教育规模以满足许昌发展对人才的需要。
地方链接
  许昌市人大网         许昌市政府网          许昌市政协网 
中国民主同盟许昌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