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盟概况
要闻动态
参政议政
自身建设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组织机构
盟史天地
盟员风采
信息公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在线投稿 [报纸 网站]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盟许昌市委组织盟员观看话剧《焦裕禄》
作者: 编辑:mmxuchang 更新时间:2019/11/28 17:32:27 浏览:8238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


    9月19日—20日,由民盟中央与中共河南省委共同策划打造,民盟河南省委、省文化和旅游厅联袂出品,民盟中央艺术团、民盟河南省委艺术团联合制作,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演出的话剧《焦裕禄》,在许昌市许都大剧院首演。

河南省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巡视员李霞,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仲党、秘书长姚中有;许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许昌市委主委秦春梅,许昌市中级法院院长韩玉芬等有关领导出席并观看了首演式。

作为民盟许昌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盟市委副主委牛艳伟、谢占杰与100余名许昌盟员,现场观看演出。动员广大盟员重温焦裕禄先进事迹,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恪守公仆情怀,以党为师、严于律己。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为标杆、为教材,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焦裕禄精神。

该剧讲述了焦裕禄临危受命、隐瞒病情,为治理三害,改变兰考贫困面貌,积劳成疾不幸逝世的感人事迹。呈现了焦裕禄在一名县委书记、一个儿子、一位丈夫、一个父亲各种身份交叠之中朴素、真诚、丰盈的内心世界。生动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盟员们眼含热泪、感动不已,纷纷表示被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深深打动。今后要以焦裕禄精神来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热爱本职工作、勇于吃苦、甘于奉献,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为建设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奋勇争先。

地方链接
  许昌市人大网         许昌市政府网          许昌市政协网 
中国民主同盟许昌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