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盟概况
要闻动态
参政议政
自身建设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组织机构
盟史天地
盟员风采
信息公开
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在线投稿 [报纸 网站]
盟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务动态 
民盟许昌市委会 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
作者: 编辑:mmxuchang 更新时间:2023/4/3 17:04:47 浏览:219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盟员参政议政意识,增强盟员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强化民盟许昌市委会4月3日,民盟许昌市委会组织骨干盟员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邀请两位参政议政经验丰富、能力出众的专家现场辅导。

许昌市人大副主任、民盟许昌市委会主委牛艳伟为会议致欢迎词,副主委田萍主持会议。

民盟河南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采集中心专家,省发改委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三级调研员曾广伟向盟员分享了自身撰写参政议政提案与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体会,就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进行了深刻阐述。曾广伟主任结合自身经验,向盟员提出了撰写高质量参政议政报告的三点建议。一是要立足本职,勤奋学习,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要深入实际,尽职尽责,把积极建言献策、奉献智慧工作全面向纵深推进;三是要建功新时代,与时俱进,积极参与顶层设计。

民盟河南省委员会参政议政调研处一级主任科员许洪祯主要从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工作入手,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政策理论、基本概念以及基本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通过大量实例讲述了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的诀窍和方法。许洪祯主任认为,一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一是要找准方向,选题立意要新,反映问题要深;二是行文结构要符合逻辑,突出主要矛盾;三是要能够切实解决问题,拒绝空话套话。

牛艳伟主委在会议最后的讲话中再次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两位专家的报告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言之有物,启发深远,切实为广大盟员们解答了如何把问题找准,如何把建议写实的难题。并对参会盟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各位盟员认真总结,深入思考,充分消化学习成果;二是以此次参政议政培训会为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参政议政工作放在案头,记在心头,起而行之;三是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职尽责,推动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方链接
  许昌市人大网         许昌市政府网          许昌市政协网 
中国民主同盟许昌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