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盟概况
要闻动态
参政议政
自身建设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组织机构
盟史天地
盟员风采
信息公开
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在线投稿 [报纸 网站]
盟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务动态 
民盟许昌市基层支部组织盟员观看电影《望道》
作者: 编辑:mmxuchang 更新时间:2023/3/25 11:59:52 浏览:187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民盟许昌市委会统一安排,民盟许昌基层支部积极组织盟员观看电影《望道》,致敬先贤,品尝“真理之甘”。

电影讲述了陈望道先生在义乌柴房废寝忘食翻译《共产党宣言》,并错把粽子蘸着墨汁吃掉,留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一佳话。刻画了20世纪20年代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群像,表现了先辈们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精神,彰显了一群有志之士“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的热血担当。

 

3月25日,民盟许昌市直三支部和建东支部组织部分盟员观看电影《望道》。

 

百年前,千千万万个“望道”,披肝沥胆、前仆后继,为中国革命的胜利铺平了道路,百年后,我们不仅要致敬“望道”,更要继承其精神衣钵,敢于斗争,敢于牺牲,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月26日,民盟医疗卫生支部和魏都支部组织部分盟员观看电影《望道》。

 

观影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群热血志士逆境前行,于黑暗中寻找光明,敢于探寻真理的精神让自己深受感动。前浪奔涌,后浪翻腾,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将继续传承“望道者”们的家国情怀,弘扬“立盟为公,以天下为己任”的民盟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民盟先贤的高尚精神境界转化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地方链接
  许昌市人大网         许昌市政府网          许昌市政协网 
中国民主同盟许昌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