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盟概况
要闻动态
参政议政
自身建设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组织机构
盟史天地
盟员风采
信息公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在线投稿 [报纸 网站]
盟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务动态 
民盟许昌市委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作者: 编辑:mmxuchang 更新时间:2021/11/23 16:45:17 浏览:1811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
1月19日下午,民盟许昌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民盟许昌市委主委牛艳伟主持会议,副主委谢占杰,市委委员张旭、彭胜利、王素英参加会议。民盟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民盟河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侯慧芳,民盟河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石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继辉,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郭攀丰莅临监督指导。
会前,盟市委按照《民盟河南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制定了《2020年度民盟许昌市委民主生活会方案》,并向各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下发了《关于征求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见建议的通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通报了各支部对民盟市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牛艳伟代表民盟市委领导班子集体作对照检查报告,从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主要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分别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角度深刻剖析了在盟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产生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方向和措施。
牛艳伟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高效务实、剖析深刻。班子成员要对相关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对于下步工作开展,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理论和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理念。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真正做到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自觉防微杜渐,筑牢廉洁防线。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政治上明白,经济上清白。
张继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务实重干,贡献民盟力量。要立足职能,找准党派工作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为“十四五”开好局,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贡献民盟智慧。三是严字当头,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以换届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推动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侯慧芳作会后点评,她指出,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推进盟内监督的具体举措,也是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民盟许昌市委领导班子政治坚定、履职有力、团结有为、工作规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自我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盟市委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带领全市盟员进一步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推动各项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方链接
  许昌市人大网         许昌市政府网          许昌市政协网 
中国民主同盟许昌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