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盟概况
要闻动态
参政议政
自身建设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组织机构
盟史天地
盟员风采
信息公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在线投稿 [报纸 网站]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盟许昌市委民盟盟史专题讲座
作者: 编辑:mmxuchang 更新时间:2019/11/28 17:59:23 浏览:8256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全体盟员的爱国热情,深化对民盟在饱经艰难曲折之后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解和认识,坚持多党合作制度,提高合作共事能力。10月20日上午,民盟许昌市委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盟盟史专题讲座,许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许昌市委主委秦春梅主讲,副主委牛艳伟、谢占杰,市委委员张旭、彭胜利、王素英与全体盟员共同聆听,谢占杰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民盟许昌市委优秀盟员黄兰彬、王春仙和周小丽三位盟员先后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的感人事迹和作为盟员的深刻感受,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随后,秦春梅主委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结合民盟工作实际,围绕“讲盟史,坚守合作初心,书写历史新篇”为主体,从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协商建国、同舟共进、人民政协事业的春天、步入新时代至今5个阶段,生动讲解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合作过程中涌现出的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介绍了多党合作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讲座到精彩处,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民盟先辈们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光荣历史以及他们的坚定立场和坚守信念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盟员。

秦春梅指出,回顾民盟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就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的光荣历史。一代代民盟同志与中国共产党人携手并肩、亲密合作,形成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深厚政治共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历经风雨考验,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的舞台更加广阔,协商民主更加广泛、有效,各位盟员要认清国际国内形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深刻认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政治优势,长期坚持,毫不动摇。

秦春梅强调,盟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自觉树立维护好民盟形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协的性质定位,秉承多党合作初心,着力增强履职能力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有以人为本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把参政为民作为自己的天职,有坚持真理的韧劲,协商建言有思考,有耐心,有坚持,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在新时代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篇章!

秦春梅要求,全体盟员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履行职责要务实有为,做到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努力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集中处理好团队协作关系、集体荣誉和个人利益的关系,正确认识同志情谊与过密交往的区别。要在加强道德修养上坚持高标准,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努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为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推动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方链接
  许昌市人大网         许昌市政府网          许昌市政协网 
中国民主同盟许昌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