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盟概况
要闻动态
参政议政
自身建设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组织机构
盟史天地
盟员风采
信息公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在线投稿 [报纸 网站]
参政议政
信息公开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民盟河南省委调研组莅许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调研活动
作者: 编辑:mmxuchang 更新时间:2019/11/28 17:29:28 浏览:11945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医疗卫生现代化管理水平,创新服务模式,了解我省“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的机制体制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水平,8月23日——24日,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黄改荣,民盟河南省委副巡视员于全敬等一行七人,莅临许昌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调研活动。许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许昌市委主委秦春梅、副主委谢占杰以及医疗卫生支部部分盟员陪同调研。

在许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许昌万荣心脑血管病医院,考察了该医院互联网与传统中医诊疗结合的开展情况,就如何平衡中医与互联网的关系、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有效保留中医特色、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更好的为传统中医诊疗服务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在许昌市中心医院调研期间,调研组现场观摩了许昌市中心医院网络医院的运行情况,并就如何加快基层专业人才培养、如何提高网络诊疗率、如何持续做好网络医院等问题进行座谈。

黄改荣副主委在座谈会上指出,“互联网+医疗健康”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建设内容,在发展过程中要积极寻找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机构,搭建互联网信息平台,加强区域医疗卫生信息资源整合。一是要扩大宣传,利用多媒体平台,定期发布健康知识、开展专家问答栏目等,加大对网络医院的宣传力度,提高网络诊疗率。二是要做好培训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平台,上传网络培训课程,远程培训乡村医生,提高基层医生自身素质。三是要充分利用二维码、面部识别等技术,告别“一家医院一张就诊卡”,减少医疗机构的运行成本,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地方链接
  许昌市人大网         许昌市政府网          许昌市政协网 
中国民主同盟许昌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