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盟概况
要闻动态
参政议政
自身建设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组织机构
盟史天地
盟员风采
信息公开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在线投稿 [报纸 网站]
自身建设
信息公开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民盟许昌市委召开市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编辑:mmxuchang 更新时间:2018/12/7 14:06:21 浏览:1750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
 
4月13日下午,民盟许昌市委主委、许昌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主持召开市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近期盟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论述。“新型政党制度”,新就新在它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能够真实、广泛、持久代表和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国各族各界根本利益,有效避免了旧式政党制度代表少数人、少数利益集团的弊端;新就新在它把各个政党和无党派人士紧密团结起来、为着共同目标而奋斗,有效避免了一党缺乏监督或者多党轮流坐庄、恶性竞争的弊端;新就新在它通过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安排集中各种意见和建议、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有效避免了旧式政党制度囿于党派利益、阶级利益、区域和集团利益决策施政导致社会撕裂的弊端。它不仅符合当代中国的实际,更符合中华民族一贯倡导的天下为公、兼容并蓄、求同存异等优秀文化传统,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和发展协商民主关系的新论断;关于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的新要求。习总书记指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要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真诚协商、务实协商,道实情、建良言,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积极开展批评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新期待。习总书记指出,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面貌。

 会议还根据民盟河南省委、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的部署、盟市委的工作计划,对“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的活动进行安排,对下一阶段盟员培训、组织发展以及调研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秦主委强调,盟市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四新”要求,积极履行参政党的职能,把民盟许昌市委的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再创新成绩。

地方链接
  许昌市人大网         许昌市政府网          许昌市政协网 
中国民主同盟许昌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