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盟概况
要闻动态
参政议政
自身建设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组织机构
盟史天地
盟员风采
信息公开
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在线投稿 [报纸 网站]
盟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务动态 
民盟许昌市委会召开 二届十七次委员(扩大)会议
作者: 编辑:mmxuchang 更新时间:2023/2/16 8:51:01 浏览:212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
              2月15日下午,许昌市人大副主任、民盟许昌市委会主委牛艳伟主持召开二届十七次委员(扩大)会议。副主委彭胜利、田萍,全体市委委员和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精神,河南省、许昌市两会精神和中共许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盟省委十四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民盟许昌市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和《民盟许昌市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牛艳伟主委充分肯定了民盟许昌市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她表示,过去的一年,民盟许昌市委会在民盟河南省委会和中共许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各项盟务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迈上了新台阶。希望市委委员及各支部主委引导广大盟员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围绕许昌市经济发展中心任务,彰显更大作为,持续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牛艳伟主委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建设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开局之年,希望机关干部和广大盟员行动起来,以新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挑战、新任务。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广大盟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学习贯彻上求深求实,凝心聚力上再接再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广大盟员中落地生根。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广大盟员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本岗,将工作资源优势转化为盟务工作优势,精心谋划、精准选题,为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箴言、献良策。三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民盟新气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团结向上的领导班子,组织带领全市盟员,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使许昌民盟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它工作事项。

地方链接
  许昌市人大网         许昌市政府网          许昌市政协网 
中国民主同盟许昌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