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盟概况
要闻动态
参政议政
自身建设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组织机构
盟史天地
盟员风采
信息公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在线投稿 [报纸 网站]
参政议政
信息公开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民盟河南省委调研组莅临许昌开展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
作者: 编辑:mmxuchang 更新时间:2019/11/28 17:12:57 浏览:12359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

为落实民盟中央关于开展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的有关要求,了解掌握现有文化界代表人士情况。5月28日至29日,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开展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许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许昌市委主委秦春梅、副主委谢占杰、市委委员彭胜利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许昌市博物馆、许昌市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许昌城市历史发展的脉络,以及未来许昌城市的发展蓝图。随后,调研组以许都公园的“智慧之源”为起点,由南至北,依次参观了“科技之星”、“幸福之门”等景观节点以及许昌水系景观建设,体验了智慧阅读空间,了解了许昌着力打造的“15分钟健身圈”“15分钟数字阅读圈”等民生工程,实地感受许昌未来城市发展规划。

29日上午,调研组召开民盟河南省委文化界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许昌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张宏阳、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郭攀丰应邀出席。座谈会由副主委谢占杰主持,首先由盟省委组织处处长黄云火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秦春梅主委代表盟市委向调研组介绍了许昌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情况,10余名文化界盟员代表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依次发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姚中有秘书长在听取盟员的发言后,对许昌盟员在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文化界别作为民盟的主要组成部分,在盟员发展中一是要加强与市委统战部、文广旅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取得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更好的发挥出民盟的界别优势。二是要履职尽责,鼓励文化界盟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组织参加社会服务活动,树立民盟形象。三是要以党为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四是要以人为本,挖掘代表性盟员,为盟员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

盟省委组织处调研员张丽,组织处副处长常文娟,宣传处副主任科员张永生等也参加了此次调研。

地方链接
  许昌市人大网         许昌市政府网          许昌市政协网 
中国民主同盟许昌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