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盟概况
要闻动态
参政议政
自身建设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组织机构
盟史天地
盟员风采
信息公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在线投稿 [报纸 网站]
盟动中原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动中原 
市直三支部举办 “海天梦想 塔韵琴声”古琴演奏会
作者: 编辑:mmxuchang 更新时间:2018/12/7 14:24:11 浏览:1664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欢度中秋佳节,9月23日上午, 许昌塔文化博物馆、民盟许昌市委第三支部、逸鹤斋琴馆联袂演出“海天梦想、塔韵琴声”。民盟许昌市委委员彭胜利与20余位盟员观看了此次演奏会。

  本场演奏会旨在传播普及古琴文化,与大家一同欣赏领悟古琴之美,获得艺术与心灵上的双重共鸣。开场一首跌宕起伏、豪情壮志的古琴齐奏《沧海一声笑》,拉开了演奏会的序幕,紧接着一曲《秋风醉》,更是醉了秋风,醉了人心。《仙翁操》、《流水》、《佳人曲》、《彩云追月》等众多古琴名曲,引领观众进入美妙的琴音世界,感受着许昌初秋的清凉与浪漫。

  市直三支部主委宋奇是一位古琴爱好者同时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由她创办的逸鹤斋琴馆公益大讲堂已培训学员400余名。参加此次演出的演职人员,大多都是由公益大讲堂培训出的来自许昌市各行各业的古琴爱好者,也有十年琴龄的老琴友,我们从他们所弹奏的琴曲中体会到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地方链接
  许昌市人大网         许昌市政府网          许昌市政协网 
中国民主同盟许昌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