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盟概况
要闻动态
参政议政
自身建设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组织机构
盟史天地
盟员风采
信息公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在线投稿 [报纸 网站]
参政议政
信息公开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民盟许昌市委调研组对西湖公园进行调研
作者: 编辑:mmxuchang 更新时间:2018/12/7 14:16:18 浏览:2611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
 

5月8日,民盟许昌市委委员张旭带领以盟内部分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许昌市西湖公园在文化建设、休闲娱乐功能发挥等方面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本次调研采取查看相关资料、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

调研组成员在市住建局领导及西湖公园负责人陪同下,公园进行实地考察。公园管理处办公室冯主任沿途介绍了公园的始建、历代变迁及目前现状。

  “天下西湖三十六,许昌西湖在其一”。西湖公园古称“小西湖”,源自东汉末年,至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曾一度被曹操辟为皇家后花园。盛于北宋时期,曾受到众多文人骚客的赞誉。新中国成立后,被设置为西湖公园,成为人民群众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改革开放以后,西湖公园经历数次改建。通过实地考察发现,园内植被减少,硬化面积增大,公园东南角逐渐被各种娱乐设施占领,一些项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在座谈中,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冯主任关于西湖公园文化建设的情况报告对公园休闲娱乐经营、安全状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针对西湖公园在文化建设、休闲娱乐功能发挥等方面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建议恢复西湖公园原有的文化底蕴、促进文化回归,逐步把存在安全隐患的娱乐游戏设施请出去把有文化底蕴的传说、故事请回来建立无线网络园区全覆盖、智能化的手机语音导游把根亲文化、社会投资纳入到公园的建设当中去还人民一个安静、祥和、人文的休闲场所

市政协政研室参与本次调研活动

地方链接
  许昌市人大网         许昌市政府网          许昌市政协网 
中国民主同盟许昌市委会